中关村软件园多家企业将亮相服贸会
2022-08-11 10:1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彭翔宇 张骁)在万集空间数据中心的电子大屏上,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与万柳中路交叉路口来往的车辆、闪烁的信号灯、高大的建筑物,甚至婆娑的树影都得到可视化全景呈现。这是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数字孪生路口”,将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亮相。

  “比方说,当路口绿灯亮了,但长时间没有车辆通过时,‘数字孪生路口’就能将感知到这一信息并传达给决策者,最终优化信号灯配时,提升同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军说。

  聚焦智能交通产业的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这座占地面积2.6平方公里的园区内,聚集着腾讯、联想、新浪、广联达等700多家企业总部和全球研发中心。今年服贸会上,十余家来自中关村软件园的企业即将精彩亮相。

  中关村软件园产品研究总监汪蔚博士介绍,今年园区内参展的企业涉及教育、智能交通、人工智能、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在综合展年度主题专区,作业帮将展示教育科技全套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答疑、智能练习、智能批改等先进技术;在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区,联想打造的新IT解决方案与服务将成为推动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实践案例;在文旅服务展区,达闼科技作为全球首家云端机器人运营商,将带来能表演戏剧的云端智能人型服务机器人、能送餐递物的室内多功能云端机器人、能介绍讲解的云端智能虚拟机器人;在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区,作为中国数字建筑行业代表,广联达将重点展示数字建筑服务以及海外服务贸易出口的发展成果。

  在近几届服贸会上,中关村软件园多家国内外数字服务龙头企业先后参展,展示出北京市在全球服务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最新成果。

  “相较于前两届服贸会,我们希望在今年服贸会上有更多的创新和突破。”汪蔚说,今年服贸会上,中关村软件园将集中展示其产业特色优势。“为了对接、满足数字贸易企业日渐萌生的新需求,我们不断建设完善共性技术支撑体系,升级了融合通信中心,推动数据中心扩容升级,建设了云服务等一系列平台。”

  据了解,在中关村软件园700多家企业及研发中心中,数字服务企业占比九成。2020年至2021年,中关村软件园企业产值从3366亿元增长至4295亿元,数字服务和数字贸易的发展是园区产值增加的中坚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