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等部门积极保障清明小长假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2022-04-05 15:2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樊曦)清明小长假临近尾声,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坚守岗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运输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全国铁路清明假期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5日共4天。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51万人次,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力度,在昆明、昆明南等车站全面启用疫情防控智能闸机设备,实现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同步完成,提高旅客进出站效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恢复多趟西安至汉中等方向动车组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大兴打造绿色南中轴串联多个公园
    一条绿色的轴线将串联起京南多个湿地、森林公园。记者从大兴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大兴区将打造绿色南中轴,打造集景观、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生态文化轴线。大兴区西部和东部,将分别打造永定河生态文化景观带和森林湿地景观带。
  • 产业升级重塑首都西大门
    众所周知,2010年底首钢在京钢铁主流程全部停产,2020年底门头沟关闭最后一座煤矿,京西地区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大幅下降,防止产业空心化迫在眉睫。”  根据行动计划,京西地区将提升产业生态和能级,加快建设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聚焦新首钢地区、京西示范区等重点区域,引入科幻、AR/VR等特色产业。
  • 161条背街小巷将告别“蛛网”露出蓝天
    “藏起”架空线,首都功能核心区内的161条背街小巷将美丽变身。记者获悉,为净化空间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确保居民用电安全,《首都核心区背街小巷电力架空线入地工作方案(2022—2025年)》近期印发。
  • 清明小长假 新式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清明小长假,全市231处祭扫点共接待群众105.9万人。福田公墓新闻发言人刘永平介绍,经过近年来的宣传引导,市民带鲜花祭扫的越来越多,带纸钱的越来越少。由于各公墓严禁吸烟,严禁焚香烧纸,“不冒烟”的文明祭扫已渐渐成为慎终追远的主流形式。
  • 【光影轻课堂】这样拍人像,氛围感拉满!
    技巧一:利用引导线。将手机调至广角模式,利用场景中的台阶、扶手等作为引导线,低角度容易拍出大长腿的效果。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