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光影轻课堂】这样拍人像,氛围感拉满!

2022年04月06日 08:38:22 | 来源: 新华网


  技巧一:利用引导线。将手机调至广角模式,利用场景中的台阶、扶手等作为引导线,低角度容易拍出大长腿的效果。

  拍摄时要注意将手机向上倾斜,使人物的头部在画面中保持正常比例。

  技巧二:利用前景遮挡。如果遇到无明显主题的大场景时,可巧用树叶、花朵等前景进行一定遮挡。

  巧用遮挡后能使画面更有趣味。

  技巧三:采用仰拍视角。在拍摄时,如何避免人群?可采用仰拍视角,尽量避开人群,突出主体,保持画面简洁。

  加上手势,使人物显得活泼可爱。

  技巧四:采用俯拍视角。面对非常杂乱的小花,如何把人物拍出特点?可采用俯拍的视角,将整片花海作为背景,将人物放于画面右下方位置,避免杂乱的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