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1-10-13 15:1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罗鑫)由北京市政府外办主办的“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10月12日晚正式启动。大赛面向个人或集体征集时长2分钟以内的视频短片,征集工作将持续至今年12月。

  北京市政府外办副主任于海永介绍,为更好地展示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今年北京市政府外办以“北京国际交往环境和配套服务能力新提升”为主线,组织策划了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系列宣传活动。今年首次举办的“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就是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开幕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希望广大市民及在京国际友人参与其中,挖掘日常的点滴事、身边事,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多角度、多维度地展现北京的活力、色彩和温度,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示北京城市国际形象。”于海永说。

  据介绍,参赛人员可用手机或其他摄录设备,记录自己眼中最能代表北京国际范儿的活动或场景,打卡快手新媒体平台活动话题并带话题(#北京·国际范儿)发布视频进行投稿参赛。征集截止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委会评选、公示,并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获奖视频制作者将获得证书及短视频制作补贴。

  此外,主办方还将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提升综合承载能力”“优化国际服务环境”等主题,在雁栖湖、大兴国际机场、三里屯、在京国际学校等地,组织开展四场线下主题拍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四季之歌”油画展在京“遇见”
“四季之歌”油画展在京“遇见”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