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贾康:科技金融的发展应扩大覆盖面
2021-12-08 19:09:32 来源: 第八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8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八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学术支持单位是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论坛主题为“共同富裕时代背景下金融新使命”。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报告发布、案例分享等形式,聚集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探讨新时代下金融企业如何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赋能。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发言中说,有提供贷款能力的商业金融主体不断支持比较好的项目,使企业得到充分的资金支持科技金融的发展扩大覆盖面,以大数据、云计算支持,掌握的风险控制依据决定贷款是否发放,这样可以扩大商业性金融覆盖面。

  贾康认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需注意一些政策性引导和优惠政策支持,使三农、小微、分散的科技创新活动得到更好的金融支持,更好地体现出它们的能动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4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