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安起雷:金融机构要帮助企业选到好项目并落地
2021-12-08 18:03:32 来源: 第八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安起雷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12月8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八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学术支持单位是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论坛主题为“共同富裕时代背景下金融新使命”。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报告发布、案例分享等形式,聚集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探讨新时代下金融企业如何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赋能。

  中国财政学会政府与社会融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安起雷表示,金融的本质就是要把社会上富余资金集中起来,实现更高层面的优质资源配置。他认为金融机构要帮助企业选到好项目在选到好项目的基础上,能够把好项目真正地做好、落地。

  他说,金融是有门槛的。无论是金融企业,还是类金融企业,现在监管部门强调持牌经营很重。希望企业金融机构经常沟通,解决目前短板问题让金融能够稳健地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4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