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第八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发布报告《信贷服务赋能小微企业主助力共同富裕进程》
2021-12-08 18:04:32 来源: 第八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8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八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学术支持单位是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论坛主题为“共同富裕时代背景下金融新使命”。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报告发布、案例分享等形式,聚集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探讨新时代金融企业如何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赋能

  论坛上发布了《信贷服务赋能小微企业主助力共同富裕进程》。报告中提出:小微企业是促进共同富裕,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提高居民幸福感的重要媒介,推动小微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普惠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及弱势群体,助力其财富更快增长意义深远

  报告聚焦小微信贷及小微赋能话题,对小微信贷供给效果、金融如何赋能小微助力共同富裕等进行了重点分析,对信贷服务赋能小微企业主的代表性实践案例进行了梳理。

  报告指出,小微信贷总量层面“融资难”问题已得到初步解决,小微信贷供需结构性不平衡成为影响其发展的一个因素。除此之外,小微信贷服务不仅要提量,更要提质。

  报告还提出了小微信贷供给者在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同时,需要不断加强对小微企业的赋能,推动小微企业主自身金融能力、生存能力、发展能力以及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加强,这是供需双方共同成长、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以“平安普惠践行小微信贷可持续发展之路”为案例:在实践中,陆金所控股旗下的小微信贷服务方平安普惠,聚焦小微企业主的特点,打造专属风控体系。针对国内小微经营人群基数大、分布广,平安普惠搭建起“AI+O2O”的服务模式。此外,平安普惠通过打造全线上业务流程,让小微企业主能以较快速度拿到合适的资金,并在线下打造服务团队,为小微企业主提供综合性咨询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4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