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杨庆兵:坚守金融服务人民初心 推动共同富裕
2021-12-08 18:05:08 来源: 第八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杨庆兵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12月8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八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学术支持单位是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论坛主题为“共同富裕时代背景下金融新使命”。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报告发布、案例分享等形式,聚集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探讨新时代下金融企业如何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赋能。

  新华网董事、副总裁杨庆兵在致辞中表示,广大金融机构应坚守金融服务人民的初心,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杨庆兵说,要实现共同富裕就要发展好,要想发展好就离不开金融助力,要让更多企业、更多人发展好,就离不开普惠金融。发展普惠金融,目的就是要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特别是要让农民、小微企业、城镇低收入人群、残疾人、老年人等及时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普惠金融既是一项经济活动,也蕴含了一种价值理念。党中央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发展普惠金融,不仅促进了金融业自身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而且为服务国家战略、地方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普惠金融的温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4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