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小区告别自备井 居民感叹水龙头出水冲了
2021-12-09 09:28:1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朝阳区坝鑫家园小区供水管线完成勾头通水,市自来水集团今年自备井置换工程圆满收官,如期完成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市自来水集团共完成20个小区(单位)的自备井置换,12.6万人喝上了更优质的自来水。

  近日,在朝阳区坝鑫家园小区供水管线勾头施工现场,崭新的供水管线泛着金属的光泽。供水管线勾头是小区庭院内管线和庭院外管线连接的部分,这是自备井置换通水前的重要环节。“这次自备井置换,小区管线是新铺的,选用了球墨铸铁管和不锈钢管,制造标准和安全度比过去用的更高,抗腐蚀能力更强,能有效消除供水安全隐患。”市自来水集团禹通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改造工程还在该小区门口安装了流量计,对小区实施独立计量管理,实时监测供水流量和管网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管网漏损隐患,为今后实现城市智慧供水奠定了基础。

  “入住小区8年了,第一次感觉到水龙头出水冲了,烧开水的时候水碱明显少了。”家住坝鑫家园小区1号楼的李先生说。

  市自来水集团自备井置换统管联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中的一项重要民生项目,今年以来,集团在市、区两级政府及市发改委、市水务局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先后完成了海淀安河家园小区、丰台明春苑小区等20个小区(单位)的自备井置换,12.6万人喝上了更加安全、优质、放心的自来水。市自来水集团还完成了城区供水管网消隐改造和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线改造121公里,大大提高了供水安全保障度。(记者 王天淇)

  (原标题:20个小区告别自备井 居民感叹水龙头出水冲了 烧水水碱少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馆店融合”再开新空间书馆
     地铁7号线南楼梓庄站附近,有着许多爱车人士都知道的“车+生活”主题产业园——酷车小镇。近半年,一家名为轩辕书馆的汽车文化主题特色阅读空间,更为园区增添一抹书香,增强了园区的“文化芯”。不少周边居民,都因为这个书馆走进小镇。一场图书节也即将在小镇推出。
  • “三精准”活动6成孩子降下体重
      为期3个月的“三精准”方法健康控制体重实践活动日前收官。参加活动的300多名“小壮壮”中,六成以上实现体重下降了。项目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营养师还将持续分享营养健康知识,为家长答疑解惑,让孩子在吃动平衡中健康成长。
  • 市疾控提醒风险人员主动报备 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本市疫情防控面临境外境内双重风险。市疾控中心昨天提醒与发布病例轨迹有交集等风险人员主动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 北京市33万余名初中生明年可享免费在线辅导
    明年1月1日起,本市646所初中阶段学校、33万余名学生将免费享受在线辅导。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线上启动会昨天举行,市教委表示,在线辅导计划不是在线补课。在线辅导将与校内供给相配合,为学生提供学科精细化、个性化的特色分类辅导。
  • 自动驾驶卡车驶入京台高速 开启自动驾驶测试
    小马智行自动驾驶卡车近日顺利驶入京台高速,开启常态化自动驾驶测试。据介绍,这是全国范围内自动驾驶企业首次在政策开放的公开高速路进行高级别自动驾驶实景测试。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