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北京农商银行出台三方面21项工作举措 支持科创领域高质量发展
2022-09-09 16:26:20 来源: 北京农商银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农商银行日前出台《北京农商银行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支持科创领域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研究制定三方面21项工作举措,把保障科技金融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助力稳定宏观经济责任。

  在建立健全配套机制方面,鼓励北京市重点高精尖产业发展区域内分支行建立专属科创营销团队;探索优化抵质押担保措施;强化科创政策导向领域的授信尽职。

  在突出政策差异化导向支持方面,灵活实施对科创类企业领域授权;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评级准入可适当放宽;进一步降低科创类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加强对科创类企业政策导向优化调整,强化政策研究、宣传、贯彻及营销推动。

  在积极营销重点客群方面,开展专精特新客户营销劳动竞赛活动,分类开展客户营销;强化数字化手段应用,不断优化完善线上产品功能,拓展科创类客户服务覆盖面。

  金融支持北京市科技创新企业,既是北京农商银行贯彻政策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调整优化客户结构、实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北京农商银行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全力推动科创领域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