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光大科技参加首届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大会并展示研究成果报告
2022-08-26 18:42:47 来源: 光大科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2022年(首届)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大会在郑州召开,光大科技研究成果报告《一种基于量子退火的信用评分卡特征筛选方法》上会展示

  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大会由中国计算学会主办,中国计算学会量子计算专业组、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承办,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郑州市高新区政府等协办。

  本届大会以“量子赋能、共赢未来”为主题,围绕量子计算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量子计算重大应用等展开,旨在为相关领域学者提供交流合作、发布前沿科研成果的平台,促进量子计算工程化以及应用的深度融合,助力量子计算与相关领域的协同创新,推动中国量子计算行业科学合理发展。

  光大科技作为金融科技百强企业,致力于利用科技赋能数字光大。大会上,光大科技展示了研究成果《一种基于量子退火的信用评分卡特征筛选方法》,将量子计算应用于人工智能领域,为金融业务痛点提出新的解决方案。该成果旨在利用量子计算强大的信息携带和并行处理能力,结合金融风控信用评分的业务逻辑,设计一种基于量子退火算法、以信息值为基础的评分卡模型特征筛选方法,更加科学高效地进行信用评分,控制潜在业务风险,并期望随着未来量子计算硬件的发展进步,尽快在大数据特别是超高维数据场景下,充分发挥量子计算速度优势,进一步赋能金融业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孔令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5112894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