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举办“评审小课堂”培训
2021-11-23 17:06:54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进出口银行IT蓝图系统于今年5月上线,新系统上线后,授信制度与系统流程均发生了较大变化。为及时总结新IT蓝图系统上线后送审阶段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前中后台协同性,提升工作效率,11月1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评审小课堂”系列培训活动开展了新一期讲座,由分行评估审查处业务骨干进行制度讲解和经验分享,分行信贷、评审等多个条线干部员工参加。

  评审工作是贷款“三查”中承前启后的重要环节,一方面肩负着支持信贷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的职责,另一方面担负着辨识风险、把控信贷质量的重任。把好评审准入关,切实发挥评审“第二道防线”的作用,是银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本次“评审小课堂”培训针对IT蓝图系统上线后,信贷项目送审过程中前台员工提出的常见问题及送审材料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内容涉及信用评级、免担保业务、系统流程及送审材料相关要求等关键环节,亦对如何提高送审质量、合规开展业务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讲解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对新IT蓝图系统上线后送审过程中容易忽视和出错的地方进行了总结和提示,后续将严格对照制度,严肃系统操作,进一步完善信贷项目送审材料并提升送审质效。

  评审小课堂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今年创新评审条线工作机制推出的工作学习培训分享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评审在项目风险管理、提升工作质效方面的作用。下一步,北京分行将继续办好“评审小课堂”培训活动,充分发挥内外部资源优势,为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金融安全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41112809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