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所辖管控区域全部清零
2021-11-23 14:34:5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晨6时,随着全员核酸、环境采样全部阴性的结果出炉,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昌平区最后一个管控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二区全部解封。至此,本轮疫情昌平区所辖管控区域全部清零。

  “经过21天的共同努力和坚守,11月23日6时起,天通北苑第二社区10至14号楼、32至37号楼解除管控恢复常态,在此向支持配合、奉献付出的您和您的家人表示由衷的感谢!”今天一早,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东社区党委书记张莹莹现场宣读了《致天通北苑第二社区10至14号楼、32至37号楼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宣布社区正式解封,居民回归正常生活。

  6时许,天还没亮,家住12号楼5单元的顾志华和韩克端夫妇就走出家门,分别向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东社区以及志愿者们送去了事先在网上订制的3面锦旗。老两口是社区的空巢老人,社区封控期间,志愿者主动给他们打电话,向他们了解家里的情况。天通苑北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给他们送去了蔬菜、蛋、奶等食品。“当我们接到这些菜时,心里觉得非常温暖,这些干部确实是在为群众服务,非常感谢他们!”顾志华说。

  7时左右,居民们陆陆续续走出小区大门,有的匆匆上班,有的出门遛弯。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口给过往居民们赠送小红旗,庆祝社区解封。

  封控期间,天通苑北街道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将社区划分5个片区,按片区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各级下沉干部、社区“两委”、志愿者、物业、安保力量等1500余人深入一线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生活保障,每日运送快递、外卖6000余单,代购药品50余次。社区还开通了疫情防控24小时热线电话,建立了41个居民微信群,每日收集、处理居民诉求100余件。

  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昌平区所有管控小区正式清零。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昌平区积极开展快流调、快管控、快检测,抢时间、抢进度、抢在病毒前头,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敲门行动、封控人员管理服务、保供稳价等工作,全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提质提速,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把扩散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孙云柯 通讯员王颖)

  (原标题:天通北苑二区今晨全部解封 昌平所有管控区清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