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媒体聚焦首钢园“飞天”飘雪
2021-11-23 17:02:23 来源: 首钢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30余家新闻媒体,来到首钢滑雪大跳台现场,了解整体建设、设计理念和赛后利用等情况。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的雪上比赛场地,首钢滑雪大跳台将承办单板滑雪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两项比赛,将有4块金牌在这里产生。目前,首钢滑雪大跳台主体、裁判塔和固定看台部分及配套附属建筑已全部完工,场馆运行团队已入驻,正在开展临时设施施工工作,根据天气情况,预计12月中下旬启动造雪。

  连日来,《首钢滑雪大跳台的设计融入敦煌壁画“飞天”元素》《期待!“雪飞天”下月中下旬启动造雪》《站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最高点,是什么体验?》《闪亮新地标!首钢滑雪大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魅力》《首钢滑雪大跳台静候顶级滑手冬奥会挑战极限》等一批新闻报道刷屏,使更多民众对首钢园区、首钢滑雪大跳台有了深入了解。

  北京体育广播记者刘鲸泽表示,2019年举办沸雪世界杯时我们来首钢采访过,当时国外选手对大跳台赞不绝口。这次再来到首钢和以往都不一样,无论是大跳台的可变曲面赛道,还是拥有氛围照明系统的看台区,感觉到首钢滑雪大跳台建设更加完善、更加精进。希望2022年有更多的人来到这里,看到首钢滑雪大跳台的美,它的美是持续的,无论白天还是夜景,无论赛时还是赛后。首钢滑雪大跳台展现了京西新地标的独特魅力,希望更多的人来到京西打卡最美的首钢滑雪大跳台。

  “能够有机会再次走进首钢园区,感觉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工人日报》记者于芊芊也不止一次走进首钢园区,“之前来首钢园区和现在相比完全不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园

  区更有魅力,冬奥氛围更加浓厚,首钢滑雪大跳台成为首钢工业遗址文化与奥运文化完美融合的代表性景观。同时我们也看到了首钢为了此次冬奥会作出非常大的努力,希望更多人看到首钢、走进首钢,一睹这里的风采。”

  搭载独一无二的“斜行电梯”登顶48米高的运动员出发区,首钢园区景色一览无余,三沙卫视曾可欣在这里进行了出镜报道。她说,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并近距离接触首钢滑雪大跳台,之前看到关于首钢园区的各类报道,非常荣幸有机会来到这里,看到这样一个冬奥园区、智能园区、美丽园区,感受到大型国有企业首钢对于冬奥的支持、为奥运作出的贡献,我非常敬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41112809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