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科技主题半程马拉松将在北京亦庄举办
2023-04-23 17:27:1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郭宇靖)首届2023北京亦庄通明湖半程马拉松赛将于5月13日在北京亦庄开跑。作为全国首个科技主题半程马拉松,此次赛事将由自动驾驶车辆作为赛事前导车,赛事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如电子领物、人脸识别等技术将充分体现。

  此次比赛以“数字中国 科技亦庄”为主题,赛事由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部分组成,赛事规模8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赛事起终点位于通明湖信创园经惠西路,赛道全程途经通明湖、京东、京东方、南环岛雕塑、泡桐大道、北京智慧融媒创新中心等地,项目距离21.0975公里;欢乐跑路线规划围绕信创园及通明湖设计,途经通惠干渠绿道、惠西路,项目距离5公里。

  此次赛事采取预报名机制,大众跑者可在4月20日10时至5月1日24时前,登录尚亦城APP和马拉马拉、最酷、我要赛、王者传奇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报名。其中半程马拉松拟招募5000人,报名费用120元/人;欢乐跑拟招募3000人,报名费用50元/人,名额报满为止。

  本次半程马拉松举办地北京经开区是北京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高精尖产业主阵地,近年来北京经开区汇集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8万多家企业,其中97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40多个。北京经开区结合自身优势,精心设计赛道,特选通明湖国家信创园及通明湖公园等地,集中展示通明湖国家信创园建设成果和产业生态集聚效应,尽显科技、自然、人文底蕴,着力打造一张代表北京经开区城市新形象、展示新面貌的体育文化名片。

  据介绍,本次赛事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班协办,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通明湖信息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王者传奇(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实体书店品书香
北京:实体书店品书香
“请你跟我一起来”中央民族歌舞团2023年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举行
“请你跟我一起来”中央民族歌舞团2023年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举行
女超联赛:北京对阵武汉车谷江大
女超联赛:北京对阵武汉车谷江大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开正艳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开正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