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到丰台区和市卫健委检查指导“4·18”火灾事故善后处置工作
2023-04-21 08:36:08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原标题:尹力到丰台区和市卫健委检查指导“4·18”火灾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 筑牢维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的屏障

  昨天(20日)上午,市委书记尹力到丰台区和市卫生健康委检查指导“4·18”火灾事故善后处置工作。他强调,此次火灾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痛定思痛、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这根弦,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筑牢维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的屏障。

  在丰台区,尹力详细了解火灾事故的善后处置工作,他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此次火灾事故,再一次敲响警钟,安全这根红线不可逾越。丰台区和长峰医院要稳妥细致做好遇难者善后和家属安抚慰问。属地配合相关部门全面调查事故各环节、挖深挖透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要深刻反思,从偶然性中找出必然性,深入查找工作方面的漏洞、作风方面的问题、基础方面的短板、机制方面的不足,并全面加以整改。要敢于动真碰硬、刀刃向内,把对人民生命负责的责任扛在肩上,深入查找安全生产深层次矛盾问题和薄弱环节,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不放过任何漏洞,不漏掉任何盲区,不留下任何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以更严密的制度、更坚实的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在市卫生健康委,尹力听取关于伤员救治、突发事件伤病员信息报告机制有关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当前最重要的是全力以赴做好伤员医疗救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重症、危重症患者一人一策一专班,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挽救生命。及时准确掌握相关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是实现快速有效处置的前提,也是卫生应急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要以此次火灾事故为鉴,坚持首善标准,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伤病员信息报告机制,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完整,为救援及处置工作的有效全面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加强条块结合及跨部门、区域的沟通协调,把握重点、简化形式,提升信息收集报送时效性。强化技术支撑,综合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提升信息系统智慧化水平,以更加丰富全面的信息,实现更加快速灵敏的救援,努力使市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

  市领导夏林茂、赵磊、高朋参加。(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开正艳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开正艳
多彩桃花,绚丽绽放——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浪漫开启
多彩桃花,绚丽绽放——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浪漫开启
耄耋跑者:今日完赛 但奔跑未完
耄耋跑者:今日完赛 但奔跑未完
肯尼亚选手夺得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肯尼亚选手夺得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