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渊潭千株早樱进入最佳观赏期 市民游园要提前预约
2023-03-26 14:45:18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随着玉渊潭公园上千株早樱进入最佳观赏期,樱花季也进入了游客高峰期。玉渊潭公园提醒游客,入园踏青赏花,可以选择不同的游览景区,领略不同的樱花景观。

  昨天(25日),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如云似雪的染井吉野、粉嫩娇羞的江户彼岸、状如柳条的垂枝樱等20余个品种、上千株早樱将春季的玉渊潭装点得唯美、浪漫。园方推荐三条赏樱路线供游客选择。

  “玉渊春秋”景区,赏樱探展两不误。从公园东门进入,沿桥右转,这条游线上栽植的樱花,绝大部分是公园自主繁育的籽播苗木。粉红山樱正值盛开期,您可以放慢脚步,细细品味每株樱花的不同韵味。自景区拾级而上,站在山顶,透过随风摇曳的山樱花枝眺望碧蓝的东湖,可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玉和集樱展室内,“飞羽世界——鸟类科普文化展”正在举办,展览以鸟类迁徙为主线,通过世界-中国-北京-玉渊潭的沉浸式节奏展现鸟类状态,讲述发生在公园里的生态故事。

  “南山观樱”景区,步入式感受山地赏樱景致。从公园南门进入,这条游线上栽植的樱花,都是2018年后新植的。在位于南门西北方向的“樱珞花谷”景区,可以欣赏到阳春、大渔樱、奖章等小众品种。经“樱珞花谷”景区继续往西,进入“南山观樱”景区,可沿途体验山地樱花的景观效果。沿“南山观樱”景区一路向西,去年底收官的西南部区域,采取了樱花坡和樱花溪的不同景观,将原有封闭绿地通过增加林间游步道、花架和山顶平台等园林小品,使绿地空间得到有效利用,扩大可游览面积2万余平方米,游客可以步入式近距离赏花观景。

  乘船赏樱,感受不一样的春日情怀。从公园西门进入,可以感受一下湖光山色的自然情怀。在樱花园码头选一艘游船泛舟湖上,远望岸边樱红柳绿,近看身边波光粼粼,东西湖北岸的“千米樱堤”水岸樱花景观正好,水与花交融别有一番春日意境。游湖结束,还可以顺路探访一下网红打卡地——玉渊潭小樱商店以及沿湖文创点。公园今年推出第八代樱花冰淇淋及衍生品、“玉渊潭小樱”“‘玉’见樱花”等系列产品,涵盖服饰配件、生活用品、食品、玩具、文化用品等六个品类,包括冰淇淋、冰箱贴、钥匙扣、抱枕、手机周边等70余种新品供游客挑选。

  提示:樱花季已进入游客高峰期,公园实行全票种预约入园,预约详情可关注玉渊潭公园微信公众号查看。来园前请在公园指定预约平台“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玉渊潭公园5G”微信小程序提前预约公园门票,携带与预约信息一致的证件核验入园。

  节假日的9时至16时期间,公园东门入园游客较多,请规划好行程,尽量避开东门选择其他门区入园游览。游园过程中注意文明赏花,文明游园。为保障游客安全有序游览,公园将根据在园游客情况适时启动门区暂缓入园和全园单向游览等措施,加强游园引导。(记者代丽丽)

  (原标题 :玉渊潭千株早樱进入最佳观赏期 市民游园要提前预约 公园将适时启动门区暂缓入园等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春花烂漫 乐享春光
春花烂漫 乐享春光
体育舞蹈——2023中国街舞联赛(北京站)开赛
体育舞蹈——2023中国街舞联赛(北京站)开赛
北京:关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关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