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大兴等6个区建设6所“北京实验学校”
2023-03-23 17:05:10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北京市级统筹优质学校建设全面提速,市教委陆续在通州、大兴等6个区建设6所“北京实验学校”。最近,各校建设情况公布,其中1所已于去年9月开学,5所学校的办学方案均已确定。

  近年来,本市优质教育资源布局逐渐从城区向郊区扩展,中小学通过创新集团化办学方式、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越来越多的适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同时,本市正在不断推动学区、教育集团和城乡学校共同体改革覆盖所有中小学校,深化推进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交流轮换、骨干教师均衡配置、普通教师按需轮岗,让更多优质教育流向教育资源较薄弱地区。

  在此次新建的“实验系”学校中,除第五实验学校位于丰台区,其余各校均建在郊区和城市新区。目前,城市建设的范围正在向新区拓展,有关配套资源也正在向这些地区倾斜,新建优质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当地居民的教育需求。同时,为保证教育质量的高起点,6所学校多由北京四中、清华附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等城区优质学校主办或托管。(记者李祺瑶)

  (原标题:6个区都建北京实验学校 一所已开学 五所办学方案确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稻香村二十四节气主题店即将开业
北京稻香村二十四节气主题店即将开业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宫游人如织
故宫游人如织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