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游客北海“荡起双桨”
2023-03-20 08:44:16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在北海公园,游客泛舟太液池上。 (记者 程功摄)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京城天气晴好,18日上午,北海公园游船开航。在公园四岸11个码头,造型独特的荷花船、轻盈灵巧的手划船等8大类400多条船静待游客,感兴趣的市民在太液池“荡起双桨”。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旋律一响,仿佛开启了时光之门,将几代人拉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在摇曳婀娜的环湖垂柳下,在花朵绽放的浪漫春日里,约三五好友,带一家老小畅游北海,泛舟于太液池上,惬意幸福。

  当天上午10时,已有不少游客等候在西岸码头。“前段时间天气转暖,我们就跟工作人员打听哪天能来坐船。今天正好周末,带孩子准备租一条手划船,感受一下荡起双桨、被绿树红墙环绕的乐趣。”市民詹女士说。

  今年,北海准备了电瓶船、脚踏船、手划船、摇橹船、造型船等8大类10船种400余条船只供市民游客选择。

  为保障水面安全,让广大游客玩得更加舒心,船上都按准乘人数足额配备救生器材。公园还配有水上专职安全巡视员,随时进行安全提示和突发事件紧急救助。公园提醒广大游客,乘船时请勿离开座位、将身体探出船舱、摇晃船只,离开时记得将垃圾带下船。

  开航后,游船营业时间为9时至17时30分,16时30分止票。如遇四级及以上大风,为确保安全,游船将停止售票。请有计划来园乘船的市民游客密切关注当日天气情况。(记者 任珊)

  (原标题:春暖花开 游客北海“荡起双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北京亮马河游船开启2023年首航
北京亮马河游船开启2023年首航
山桃迎春
山桃迎春
全民睡眠公益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全民睡眠公益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