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挑战杯”创新创业成果展在京开展
2023-03-19 08:50:5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赵旭)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于3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赛事期间,北理工举办了“挑战杯”创新创业成果展,以“青春逐梦 智创未来”为主题,聚焦科技办赛特色,设置了“挑战杯·元宇宙”空间站、电子展示区和实物体验区三个展区。

  图为北理工“挑战杯·元宇宙”数字交互空间展区。(北理工供图)

  据了解,“挑战杯·元宇宙”是北理工推出的大型沉浸式数字交互空间,包含该校良乡校区数字校园、“挑战杯世界”(虚拟展厅)、“挑战杯”云舞台等场景。该数字空间通过大型沉浸式数字交互空间举办超大规模线上活动,推出大型沉浸式数字校园,构建起可视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库,实现数字人与大学生参赛者同屏参与、同台竞技。

  “这既是北理工人对元宇宙技术的一次大胆探索,也是元宇宙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一次大规模应用。”北理工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吴羽琛说。

  学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创新创业成果展上参观。(北理工供图)

  此外,电子展示区共有140张电子展板,展示内容包括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做法、高校风采、参赛作品介绍等。实物体验区展出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7所学校的12项实物展品,包括可进行微尺度血栓清理的软体微机器人、光刻彩色像素图案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全民睡眠公益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全民睡眠公益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北京:春来育苗忙
北京:春来育苗忙
故宫春意浓
故宫春意浓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