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二里沟站开通 6号线16号线实现双向换乘
2023-03-18 15:15:07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记者 王海欣 摄

  今天(18日)首班车起,地铁二里沟站正式开通投入使用。该站位于西城区三里河路与车公庄大街交叉口,6号线和16号线在此站呈现“十”字换乘布局,乘客可双向换乘。

  6号线为东西走向,16号线为南北走向,随着二里沟站的开通,两条骨干线路“牵手”后,实现了东西与南北的联通,也将带来相对较大的换乘客流。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车站设有5个出入口、5个外挂厅,外部进站可直接走通道进入16号线或者6号线。

  由于两条线路均为侧式站台,如果到对面方向乘车,分别要走换乘通道或过轨连廊。虽然结构有些复杂,但只要循着指示标识,还是可以顺利找到乘车站台。

  记者今早实测发现,从6号线站台中部出发,换乘至16号线开往榆树庄方向站台,只需在换乘厅上一部扶梯,1分钟即可到达;从6号线站台一端出发,换乘至16号线开往北安河方向站台,用时约1分50秒。

  开通首日适逢周末,不少乘客搭乘16号线去圆明园、百望山等景点春游。记者看到,二里沟车站设置有包括轮椅坡道、直梯、盲道、宽通道闸机、无障碍卫生间及招援电话等设备,在车站上下楼梯、直梯及站外直梯的栏杆扶手等多处,均设有盲文提示,便于盲人乘客使用。此外,站内还配备有渡板,工作人员会协助轮椅乘客更为平稳地上下车。站内设有无障碍卫生间,男女卫生间也通过蓝色、粉色醒目的颜色区分,方便老年人及视弱乘客查找。(记者孙宏阳)

  (原标题:地铁二里沟站今起开通 6号线与16号线在此站实现双向换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全民睡眠公益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全民睡眠公益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北京:春来育苗忙
北京:春来育苗忙
故宫春意浓
故宫春意浓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