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举办主题演唱会纪念传承雷锋精神
2023-03-06 08:48:37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讲好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全社会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5日在京举办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演唱会。

  演唱会通过声乐、器乐、诗歌朗诵、话剧等艺术形式,营造历史与现实交融的氛围,引导观众更好领会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

主题演唱会现场,少年儿童表演合唱。

  现场节目有《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等耳熟能详、赞扬雷锋精神的歌曲,带领观众追寻、传承雷锋精神。

  演唱会注重展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弘扬的成果。既有源自真情实感、火热生活的诗歌朗诵《雷锋之歌》《歌咏雷锋同志》,也有反映“当代雷锋”郭明义以奉献为荣的话剧《郭明义》片段,引导观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本次演唱会通过网络免费播出。

  记者:余俊杰

  图片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全民健身——乐享春日时光
全民健身——乐享春日时光
开展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硕果累累的“番茄工厂”
硕果累累的“番茄工厂”
北京:春日梅花香
北京:春日梅花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1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