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体验活动暨纪念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2023-03-05 09:18:0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郑直)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体验活动暨纪念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4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200余名残疾人代表、部分在训残疾人运动队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北京冬奥精神,鼓励和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冬季康复健身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的具体体现。接下来,中心将秉承职责担当,推动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群众体育活动、更加乐观自信地融入社会。

  仪式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萨克斯和二胡表演中拉开序幕,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周长奎宣布活动开始,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为残健融合冰壶表演赛开球,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素京为冰球表演赛开球,正在中心集训的国家残奥冰球队队员上演了精彩的对抗赛。各项比赛结束后,观赛的残疾人朋友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在冰面上体验冰壶和冰球运动。当日活动期间,他们还参观了北京冬残奥会相关实物展,近距离观看了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冬残奥会奖牌、颁奖花束、颁奖礼仪服装、比赛用冰球及冰壶等。

  “很感兴趣,很喜欢这些项目。”59岁的残疾人代表高春兰说,自己观看了去年的比赛,选手们勇于进取的精神很鼓励自己。这次不仅能现场观看比赛,还能亲自上冰体验,实在是太开心了,希望今后能多参加冰雪活动,也会带动身边更多的朋友一起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本次活动是在中国残联举办第七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体验活动的框架下组织开展的示范活动之一,旨在利用好北京冬残奥会遗产,持续推动残疾人冬季康复健身活动开展,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体育参与率、覆盖面和获得感。活动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体验活动暨纪念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体验活动暨纪念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4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举行。
  • 开展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 追光|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那个滑雪萌宝 可以飞台子啦 
    数以万计的游客中有一位我们的老朋友她就是上个雪季火遍各大社交媒体最后“登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萌宝王予玑下图就是萌宝本宝了 2021年11月因为父母在崇礼太舞滑雪场学滑雪当时只有11个月大的萌宝迎来了人生首次单板滑雪之旅“不会走路就会滑雪”的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后引来广泛关注来看2021年的“萌宝”↓萌宝的妈妈范雪吟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都是“80后”在北京工作很喜欢户外运动国家要举办冬奥会他们一家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来到崇礼学滑雪感受冬奥氛围有热心网友担心萌宝那么小毕竟都不会走路是不是为了吸引关注和流量才安排她滑雪的其实萌宝一家的理念是家长会什么运动才会鼓励孩子学什么爸妈学滑雪所以就给孩子买了一个小雪板 图为2021年11月拍摄萌宝滑雪。
  • 硕果累累的“番茄工厂”
    近年来,北京市大力发展智慧农业,一大批应用农业新科技的智慧农场落地北京郊区,提升当地农业种植水平,推进农产品产量、品质提升。
  • 北京:义务修扶手 温暖居民心
    于是,殷万江下定决心,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修复这些破损的扶手。
开展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硕果累累的“番茄工厂”
硕果累累的“番茄工厂”
北京:春日梅花香
北京:春日梅花香
大批绿头鸭光临延庆野鸭湖湿地
大批绿头鸭光临延庆野鸭湖湿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1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