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话古今|揭秘元宵节的“双重身份”
2023-02-05 15:13: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象征团圆美满的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春节庆祝活动的压轴大戏,为农历新年画上圆满的句号。除了热烈喜庆的民俗意蕴,元宵节还是古代的情人节,浓郁的节日气氛使得元宵节深受人们喜爱。花开向喜,月圆人安,让我们在烟火中奔赴灿烂,向着渐起的春光,开启元气满满的新一年吧!


  监制:唐心怡

  编辑:常颖

  校对:王云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记者探访北京各大超市 彩皮“福”字汤圆卖得好
    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幸福荣耀超市农大南路店,就听见叫卖元宵、汤圆的吆喝声,只见各种品牌、口味的元宵、汤圆已然成了食品区的“主角”。除了黑芝麻、花生、果仁、豆沙等传统口味,各类水果、坚果、可可等新口味也一应俱全,每个冷柜前都挤满了前来选购的顾客。
  • 扭秧歌划旱船 踩高跷舞龙灯 各路特色花会闹元宵
    天南地北的小吃、锣鼓喧天的花会、各有绝活的手艺人……京城各处的特色花会活动回归,在载歌载舞中“闹元宵”现场还有文旺阁木作展、唐小院捏糖人、大运河礼物展示、万花镜科学馆展示等活动,为游客带来了丰富的文创产品体验。
  • “辉煌冬奥”主题展览5日上午在国家速滑馆开幕
    展览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申办、筹办、举办,北京冬奥精神的弘扬和冬奥遗产传承等为核心内容,分为精彩赛会、辉煌历程、冬奥精神、遗产传承4个单元。在精彩赛会板块,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精彩瞬间、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拼搏时刻等图片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 元宵佳节话古今|揭秘元宵节的“双重身份”
    象征团圆美满的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春节庆祝活动的压轴大戏,为农历新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全力保障今年春耕农资供应
    强化以县域为单位调度农资供需情况,建立“点对点”应急保供配送机制,切实提高系统农资应急供应能力。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