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到东城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
2023-01-30 11:55:32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原标题:尹力到东城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时强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昨天(29日)上午,市委书记尹力到东城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情况。

  东直门街道楼宇党群服务站集聚了党建、统战、工会等九大功能,打造了“精卫暖心驿站”“紫金服务站”等党建品牌,为企业提供员工心理咨询、法律及政策解读等服务。尹力察看服务站运行情况,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多元力量,在深化服务和完善治理上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楼宇党建工作的新效能,助力企业更好发展。清水苑社区党委下设3个网格党支部,坚持深化党员群众“三个一”结对子工作机制,打造“十分钟党群服务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获评东城区五星级党组织。尹力察看社区服务站工作、群众活动开展情况,指出,社区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福祉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尹力在清水苑社区居委会主持召开现场督查会,听取东城区委和东直门街道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并根据检查情况现场提问,与区委班子交流,了解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节后很快就安排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的就是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尹力肯定了东城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不断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全力推进“崇文争先”,做实“六字文章”,不断提升“四个服务”水平,努力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盯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尹力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区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分管领域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的贯彻执行。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积极听取群众意见。

  尹力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继续探索具有首都特点、东城特色的基层治理创新实践。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提升“两新”组织党建质量。常态化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引导各类社会力量主动参与社区治理。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强化对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关键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市领导陈健、赵磊参加。(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兔年开工首日见闻
北京:兔年开工首日见闻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北京:观影度新春
北京:观影度新春
新春送“福”
新春送“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