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85项重点工程实现开工 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2023-01-29 15:47:00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厂通路潮白河大桥开工,京雄高速六环至市界段通车,北京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在青龙湖开工……北京城的重点工程加速建设。市发改委近日介绍,2022年本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同比增长3.6%、超额完成年初预期目标,全年共推动585项市区重点工程实现开工。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6%

  大兴国际机场周边,临空经济区正伴随着大飞机起飞。去年10月底,国际航空总部园在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礼贤片区正式开建。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地上、地下总建筑面积加起来就超20万平方米,将以高品质园区建设推动高质量产业集聚发展。

  去年,本市重点工程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同比增长3.6%、超额完成年初预期目标,为稳住经济大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相关负责人说。

  有“温度”的投资惠及百姓

  几个月前,占地193公顷的温榆河公园朝阳段一期正式建成投用。五大主题特色园区以绿道和水系串联起来,成为市民休闲新去处。二期工程将在今年启动。

  基础设施、民生保障领域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让投资更有“温度”:去年,京唐城际铁路、丰台火车站开通运营,京雄高速六环至市界段通车,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旅游通航,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任务全面完成,北京工人体育场完成改造复建,口腔医院迁建工程、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二期等市属医院疏解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来自市发改委的数据显示,去年,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5.2%,社会领域投资增长12.6%,其中卫生、教育投资分别增长13.0%、11.8%。

  产业项目孕育新动能

  曾生产过索纳塔、途胜、伊兰特的北京现代一工厂老厂房已经“变身”。在此建设的理想汽车全球旗舰工厂去年主体完工。这一个项目的总投资就超过60亿元,计划年底投产。

  新的重点工程也已经“在路上”。截至目前全市在库亿元以上项目1885个、计划总投资约2.4万亿元,总体实现“开一备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本市还将密集开工一批重点工程,全年的市级重点工程建设计划也即将出炉。(记者 曹政)

  (原标题:585项重点工程已实现开工 今年市级重点工程计划将出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兔年开工首日见闻
北京:兔年开工首日见闻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北京:观影度新春
北京:观影度新春
新春送“福”
新春送“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