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广播电视台春晚打造新春文艺盛宴
2023-01-22 18:03:5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 精彩纷呈的节目编排、鲜活生动的京味儿文化、霓裳翻飞的经典传承……2023年北京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于大年初一晚19:30,在北京卫视、北京文艺频道、北京时间App及北京台海内外社交媒体账号播出,打造新春文艺盛宴,用艺术描绘当今社会生活的大美画卷。

  据介绍,2023年北京广播电视台春晚开场节目《守望春光》特别邀请李玲玉与韩庚、吴克群携手,用温情欢悦的歌舞唤起全国人民的共同回忆。同时,本届春晚也聚集了大批心怀热情的青年演员与实力唱将,他们将用青春洋溢的舞蹈和澎湃嘹亮的歌声为时代讴歌,为人民歌唱。

  语言类节目中,演员李光复、柳岩将与新晋喜剧演员顾宇峰、叶浏等搭档,带来新编版《反诈银行》;阎维文、潘长江、姜超、周炜、尚大庆、邵峰演绎《老兵新传》,再掀军旅情怀;宋小宝搭档王濛、王丽坤,上演小品《谁不说俺家乡好》;贾冰、杨迪作为“老搭档”再合作,以逗趣风格致敬工人劳动者。

  对京味儿题材持续发掘,在传统文化中融入时代新风,一直是北京广播电视台春晚的特色。在今年春晚的舞台上,戏曲《大戏看北京之梦中人》将用“国粹”与流行元素巧妙结合的方式,在龚俊与蒋勤勤的共同演绎下,为经典注入新的生命力。在《杏花春影》表演中,音乐人吴彤将以歌为载体,演绎中国风摇滚,在古典乐器与流行元素的碰撞间展现音乐“跨界”的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除夕急诊室
北京:除夕急诊室
北京:乐享冰趣迎新春
北京:乐享冰趣迎新春
岁末故宫人气旺
岁末故宫人气旺
国博举办中医药文化展
国博举办中医药文化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