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公司:2022圆满完成冬奥服务保障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3-01-20 17:06: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张骁)记者从北京国资公司获悉,2022年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年完成营业收入190.95亿元,利润总额41.03亿元,经营业绩实现同口径“双增长”。截至2022年底,公司总资产达到1816.76亿元,国内信用等级保持AAA级,国际评级A级,为“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2022年该公司圆满完成冬奥盛会服务保障任务,“鸟巢”“冰立方”“冰丝带”三大场馆建设改造贡献了“中国方案”,树立了奥运场馆新标杆;北奥集团圆满完成各竞赛单元体育展示和三地颁奖仪式服务工作,向世界展示了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和坚定厚重的文化自信;首都信息和数字认证高标准服务冬奥通讯保障和网络安全,构筑了通讯网络安全的坚实屏障。

  以国企担当主动服务“五子”联动成果显著。北京产权交易所通过开设工作站、上线科技成果信息系统、推进专利开放许可试点,为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转化提供市场化平台;北京再担保公司全年承保规模超过560亿元,累计承保规模突破6000亿元,覆盖中小微企业超过17万户;北工投资在投项目龙芯中科成功上市,成为国内自主CPU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北科建集团扎实推进亦庄科技园项目建设,集智未来人工智能国家级孵化器建设取得新进展。

  此外,北京绿色交易所落户城市副中心,顺利完成全国温室气体核证自愿减排交易中心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建设,制定完成登记交易结算规则;隆福寺项目二期整体亮相,全力打造北京老城复兴金名片、文化消费新地标;南海绿茵国际产业园加快建设以足球产业为特色的新型体育园区。北演公司成功举办 “大戏看北京”第六届老舍戏剧节,为首都市民奉献文化盛宴。

  应对疫情,北京国资公司全年为42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6601万元,为小微企业降低担保费用等近1500万元,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据介绍,2022年该公司《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提前完成13项重点改革任务,在北京市国资委评估考核中获得优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国博举办中医药文化展
国博举办中医药文化展
北京:乐享冰趣
北京:乐享冰趣
北京街头年味渐浓
北京街头年味渐浓
中国“新国门”全面复航拥抱世界
中国“新国门”全面复航拥抱世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