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丝带”重启迎客流高峰
2023-01-16 15:29:00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小贴士

  “冰丝带”参观门票40元,成人滑冰体验票含参观门票,每90分钟120元,学生滑冰票100元,儿童滑冰票80元。如需租赁滑冰助手,其价格为每90分钟50元。

    “国家速滑馆的冰是我滑过的最好的!”花滑爱好者小杨给自己的这次滑冰体验打了个满分。昨天,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等待取冰鞋的游客排起了数十米的队。冰面上十分热闹,新手们借助滑冰助手在内道缓慢滑动,有一定基础的滑冰者在外道尽情驰骋。据悉,“冰丝带”昨天全天的游客预约量已超千人,预计在春节假期将再迎客流高峰。

  下午2时,是“冰丝带”的下午场进场时间。距离开场还有10分钟,众多滑冰爱好者前来等候入场。环顾冰场四周,玻璃上贴着喜庆的窗花,入口的走廊挂上了红灯笼,大门处张贴了福字。春节临近,来“冰丝带”玩的市民多起来。工作人员介绍,与其他冰场不同,“冰丝带”提供3种类型的冰鞋,分别是花滑鞋、速滑鞋和冰球鞋。“我是新手,工作人员推荐我用摩擦力更大的花滑鞋。”刚取完冰鞋的一位游客说,“冰丝带”处处都体现着专业性。

  据记者粗略估计,下午2时左右来滑冰的客人已有数百人,不同水平的爱好者都有专用冰道,互不干扰。“初级道在内侧,高级道在外侧,无论是新手还是滑冰‘大神’,都能在‘冰丝带’玩得开心。”工作人员说。学习专业花滑已3个月的杨女士身着专业服装、脚踩自带的冰鞋在冰面畅滑。她对“冰丝带”赞不绝口:“要不是住得太远,真想每天都来。”

  带孩子来滑冰的郝先生也表示,国家速滑馆1月7日恢复开业,赶紧带着家人一起来感受下冬奥同款冰面。“我们是第一次来‘冰丝带’,一进来就感觉特别开阔明亮。”郝先生说,儿子很喜欢滑冰,以前报过培训班,这回来到冬奥场馆体验“最快的冰”,会让他更有学习滑冰的热情。

  记者了解到,“冰丝带”除了接待散客旅游参观和滑冰体验,还引入了国内冰上运动项目培训机构,提供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从零基础到专业化的培训课程。整个场馆可同时开展冰球、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各类群众性冰上运动。场馆也将加快从“最快的冰”向“大众的冰”转变。(记者鹿杨 文并摄)

  (原标题:全天预约量超千人 从“最快的冰”到“大众的冰” “冰丝带”重启迎客流高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明确2023年“任务书”
北京明确2023年“任务书”
相约大跳台 畅游冰雪汇
相约大跳台 畅游冰雪汇
北京: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张灯结彩迎春节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