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井新燕莎等商业体将焕新升级
2023-01-05 14:52:29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图为王府井步行街夜景(资料照片)记者 邓伟摄

  2022年,王府井成功入选北京市第一批全球首发中心,东安市场迎来转型。2023年,王府井将持续推动商业设施提质升级,聚焦新燕莎、银泰in88、外文书店等商业体更新改造,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国际一流步行商业街区。这是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东城区两会上获悉的。

  王府井步行街是全国示范步行街,也是享誉中外的首都商业金名片。近年来,王府井立足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积极探索传统商圈转型升级的模式和路径。2022年,王府井以“一店一策”推动重点项目改造升级,促进首店经济发展,王府井成功入选北京市第一批全球首发中心,全年引入首店、旗舰店31家。

  过去一年,地区多个商业体实现焕新升级,例如东安市场成功转型“国内首家买手制百货”,引入600余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独立设计师品牌和高街潮牌;银泰in88成功引入单立人脱口秀;新燕莎整体闭店并将研究外立面改造设计方案,目前正在推进品牌调整;外文书店外立面改造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正在推进业态及空间创意策划。今年,王府井将持续发展首店经济、孵化经济、后街经济、夜间经济,引进一批复合业态,增加文化艺术内容供给。将开展“T”字区域即王府井西街、东安门大街、277片区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方案研究,聚焦新燕莎、银泰in88、外文书店等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同时,将加快街区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继续探索布局王府井“元宇宙”,推动王府井数字虚拟形象及其衍生品研发,打造“王府井礼物”。

  除了王府井商圈,东城其他商圈也将焕新。前门将打造以“老字号+国潮”为特色的传统文化消费区,聚焦历史文化展示与深度体验,推动前门地区整体复兴,打造集场景化建设、沉浸式体验为特色的多功能沉浸式主题街区。推进隆福寺街区打造引领潮流社交和艺术生活的体验空间,推动二、三期项目建设。加强东直门商圈“枢纽+门户”商业功能建设,打造站城融合商业新标杆。建设崇文门活力时尚商圈,鼓励商圈内商业综合体错位竞争、特色发展和品牌升级。(记者 李瑶)

  (原标题:建设国际一流步行商业街区 王府井新燕莎等商业体将焕新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