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为爱守护
2023-01-04 17:02:33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统筹调配医疗资源,扩容医院重症床位,医护人员24小时昼夜不舍……连日来,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全力救治重症患者。

  2022年12月31日晚上11点,江苏省人民医院的急诊室仍然灯火通明。

  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种福村的村卫生室里,“夫妻档”村医张杰和妻子刘佑梅在忙着给村民开药。

  扩容接听调度席位,增加急救车组,每天急救车组出车1000余车次……近几日,为应对120急救电话高位运行状况,北京市朝阳区采取系列措施统筹急救资源,提升急救运行效率,全力保障群众医疗急救服务需求。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全国各地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在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抓好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健康服务、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多措并举,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秦大军

  编导:陈梦、龙泠宇

  记者:夏鹏、丁春雨、吴一蒙、孙蕾、马晓冬、司晓帅、孙奕、吕泽、张博群、郭翔、汪奇文、梁舜、黄凯莹、陈露缘

  报道员:徐钢、汤立婷、曲淼、天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