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京·心”党建品牌,全力推动党建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2-12-30 14:14:20 来源: 工人日报
图集

  建信金科北京事业群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2022年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京·心”,通过深入实施“思想凝心”、“组织强心”、“文化同心”、“群团暖心”、“廉洁守心”工程,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五位一体”品牌格局,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京·心”党建品牌释义

  “京,既代表北京,也代表建信金科中‘金’的谐音;心,既是每一位党员一心向党,永葆初心的决心,也是北京事业群忠诚于党的事业心。品牌标识借用了汉字‘京’、图形‘心’以及金科‘蓝’的灵感,由我们自己的党员同志设计完成的。”北京事业群党总支书记在发布会上向全体党员正式阐述党建品牌的含义和设计理念。

北京事业群党建品牌

  近年来,建设银行一直在国产化替代、提升信息系统自主可控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北京事业群信用卡核心账务改造及国产化党员突击队勇担重任,12月16日,成功完成建设银行信用卡系统全量客户切换至全栈国产化系统,成为行业内首个完成亿级客户全量切换的核心金融业务系统。

北京事业群信用卡核心账务改造及国产化党员突击队 奋战国产化建设一线

  “组织强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抓手

  事业群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党总支每月制定《支部党建工作指引》,明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工作要求,各支部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落实,确保组织生活有实质内容、有实际效果。同时,始终以“人才是第一资源”为指导思想,把发展党员、教育党员作为重点工作推进。通过编制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分层分类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激活党员教育活力。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事业群将“京·心”党建品牌融入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完成稻香湖职场党员之家焕新工作。

  “文化强心”——以文化建设为指引

  为了真正发挥品牌影响力和凝聚力,事业群以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宣导和活动。开设稻香湖大讲堂、“星光微课堂”及“重塑”专题课,使党建引领业务更有方向、有依据;举办价值观人物评选和开设岗区队先锋故事连载系列主题,大力宣扬先锋模范作用,让身边的榜样力量熠熠生辉;指导各支部积极与建行机构业务部、信用卡中心、北京分行、稻香湖生产园区等各级党组织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双重融合作用,支持母行各项战略落地。

  “群团暖心”——以群团建设为纽带

  事业群始终坚持“党建带动群建,群建服务党建”的基本思路,将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将工会、共青团工作作为党建重要议题,同研究、同部署。党总支联合工会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品牌活动——“员工接待日”,自2021年7月起已举办十余期,班子成员与员工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员工思想动态、解决实际困难,被员工称为“暖心工程”。

北京事业群党总支联合工会举办员工接待日活动

  让群众办事从“跑断腿”到“掌上办”,是建设银行推动智慧政务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事业群在总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打造智慧政务综合服务平台,帮助纾解企业和群众在日常办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真正让群众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立即办身边办”和“老年人也能办”,践行党员干部优政惠民的初心使命。

  “廉洁守心”——以作风和纪律建设为保障

  事业群在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勤政廉政、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廉洁队伍,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断优化监督机制和方法。

  领导班子签署一岗双责清单,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纪检条线建立《纪检工作作战地图》,形成《政治监督清单》《日常监督清单》《学习清单》,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让廉洁文化成为发展的内生动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北京事业群党总支将在建设银行总行党委和建信金科公司党委的指导下,持续深化“京·心”品牌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自我革命砥砺成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圆明园文创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在京展出
圆明园文创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在京展出
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区多措并举救治患者
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区多措并举救治患者
北京公园开启冰雪游园会活动
北京公园开启冰雪游园会活动
新华全媒+|北京海淀:“防疫爱心包”让爱在寒冬中传递
新华全媒+|北京海淀:“防疫爱心包”让爱在寒冬中传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