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张家口携手打造国家文化地理走廊
2022-12-22 17:16:20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十四五”时期,延庆区将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为牵引,以延庆、张家口两地的长城、驿路商道两大线性遗产廊道为主线,打造富有中国气韵的国家文化地理走廊,推动体育文化旅游协同发展。这是记者从12月21日举行的延庆区“两会”上获悉的。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是以北京市和张家口市奥运场馆所在区县为核心,以连接两地的高铁、高速沿线两侧区县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区域。

  京张沿线,文化资源种类多、品级高,形成了长城、驿路商道两大线性遗产廊道。例如,延庆区拥有着古长城、水关长城等长城资源,培育了关沟、石峡沟、水泉沟等长城文化特色沟域。历史上,张家口曾是地区军台,具有通讯、军事供应功能,兼有商品交流与运输枢纽功能。

  以长城、驿路商道两大线性遗产廊道为主线,延庆区将加强两地历史城镇、传统村落、红色遗迹等文化资源利用,发掘遗产观光、文化体验、研学教育等产品。依托沿线山岳森林、草原湿地等资源,发展生态观光、康养度假、户外运动等,打造富有中国气韵的国家文化地理走廊。(记者 李瑶)

  (原标题:延庆张家口携手打造国家文化地理走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