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参赛项目首获“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2-12-14 08:58: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陈旭)在日前落幕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上,北京市最终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2个。其中,痉挛天使——痉挛精准检测与智能康复机器人项目以全国第一的分数获得青年创意专项赛一等奖,实现了北京市参加总决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痉挛天使项目基于病理学研究,开创性建立了痉挛患者运动控制的肌肉与神经模型,模型致力于构建机器学习算法与预测模型。在此基础之上,团队自主搭建机器人控制算法与硬件,已在全球12家医疗机构实现落地,完成超过1200例患者临床数据采集,已获得多家顶尖医疗及科研机构认可。

  据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总决赛北京共有十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其参赛数量和参赛成绩也创造了北京参加总决赛的新纪录。

  在参加总决赛前夕,北京市再次邀请业内资深创业导师对十名演选手进行精准培训。按照国赛要求,北京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教委等10家今年单位联合主办“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与“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选拔赛,今年大赛收到1944家创业企业或团队的注册报名,为历届最多。其中,青年群体特别是大学生创业者表现突出,参赛人数约占全部参赛人员的一半。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北京参赛项目获奖名单。(受访者供图)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五部委共同举办,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分设5个赛道,共吸引全国73274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全国总决赛采取线上方式8日至10日在山东青岛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公布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医疗机构名单
    发布  据健康北京官微消息,为应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服务优势,持续做好医疗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北京市已开展的互联网医院和互联网诊疗服务医疗机构名单予以公布。
  • 北京市社保基金监督举报奖励拟提至最高10万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细则》)正在公开征集意见。2.个人造成社会保险基金损失的举报,按照查实金额的10%进行奖励,按此计算不足200元的,给予200元奖励。
  • 北京经开区4家企业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北京经开区不断加大扶持力度、持续优化科文融合产业空间,培育出了“热带雨林”式的科文融合产业生态。
  • 北京14日最高温0℃山区有小雪 15日起将迎来降温
    今天(12月14日),北京气温将有所回升,最高气温0℃,下午天空云量增多,山区有零星小雪。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冷空气频繁,北京气温持续较低,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 2022国际奥林匹克教育发展论坛举行
      此外,在论坛期间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还进行了《“北京2022”奥林匹克教育工作报告》初稿发布。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0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