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新发展阶段》出版
2022-12-03 15:57: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胜所著的《读懂新发展阶段》一书,近日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

  《读懂新发展阶段》一书以大历史观为背景,从理论和现实出发,阐释了新发展阶段的历史逻辑、提出依据、目标和任务,对新发展阶段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刻解读,旨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明晰新发展阶段的任务与目标,理解新发展阶段提出的依据,熟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经验,把握好新发展阶段与社会主要矛盾、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关系,更好地推动新发展阶段的高质量发展。

  “‘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概括出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的新变化,科学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处的新历史方位,为在新的历史阶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王立胜在序言中写道。

  王立胜曾长期在地方工作,目前同时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多次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颁发的优秀对策奖、山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科研成果奖、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研究成果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