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社会风险治理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2022-12-03 10:10:0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赵旭、田晨旭)第六届“中国社会风险治理高层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国际环境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共同探讨城乡基层社会风险的治理议题。

  本届论坛主题为“城乡社会风险治理与中国式现代化”,由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主办,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承办,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智慧应急工作委员会协办。

  论坛开幕式由原中央维稳办副主任夏诚华主持。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郭广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孙学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主旨演讲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彭宗超,分享了对新安全格局构建与城乡基层社会风险治理的思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程琳,介绍了电信网络技术犯罪与保障个人数据信息和网络安全的相关情况等。

  会议的圆桌论坛由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峰主持,与会嘉宾围绕“城乡社会风险治理与新安全格局构建”开展了讨论。此外,会议还举行了“城乡社会风险监测、预警与治理”等五个平行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