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医药健康重大项目入驻昌平
2022-11-27 08:59:21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记者获悉,通过近日在线上举办的2022北京·昌平生命科学国际论坛,昌平区集中签约了国药、先正达、科兴、万泰、优脑银河等26个重大产业项目,预计实现总投资108亿元,未来5年累计营收将超过725亿元。

  签约项目中,聚焦医药健康产业前沿技术的重大项目包括科兴高精尖成果转化基地、万泰创新疫苗产业基地、卓诚惠生先进体外诊断技术研发转化基地、扬子江北京创新中心等;医疗器械类重大项目包括鲲鹏基因总部基地、伊和汇泽数字医疗专科专病健康领域创新技术孵化等;美丽健康重大项目为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健康美丽基地。

  从类型看,签约项目中既有全球五百强企业的外资项目,又有央企国家队项目,如丹纳赫医药健康企业技术服务项目、先正达北京创新中心二期、国药器械北京总部基地及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等。签约项目中既有在京成熟发展的重大平台机构新布局项目,又有国内行业头部企业在京设立研发总部项目,如微方程公司北京总部、北京瑞健高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部基地等。

  昌平是北京建设国际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近年来,昌平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做大做强未来科学城,形成了由生命谷、能源谷和沙河高教园组成的“两谷一园”创新发展格局。

  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昌平区将瞄准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加快推进诺华研发中心、科兴高精尖成果转化基地、百济神州中试生产基地、诺诚健华创新药物生产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构建“基金+空间+人才”产业生态孵化圈,建设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生命谷。(记者 孙云柯)

  (原标题:26个医药健康重大项目入驻昌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社保卡将作为享受公共就业服务主要凭证
    农村劳动力未持有社会保障卡或确需《北京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证》的,可通过户籍地乡镇(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线上途径申领电子证件或打印转移就业登记记录。
  • 26个医药健康重大项目入驻昌平
    近年来,昌平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做大做强未来科学城,形成了由生命谷、能源谷和沙河高教园组成的“两谷一园”创新发展格局。
  • 金融举措靠前发力 全力推动经济回稳向上
    受疫情、外部冲击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我国经济面临一些挑战和下行压力。作为经济发展的血脉,金融靠前发力,近期推出一系列举措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群体的支持力度,全力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
  • 北京:疫情防控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关键时期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北京市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病例数上升势头明显,波及范围广泛,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
  • 26日0时至15时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2454例
    11月2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11月26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454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2026例、社会面筛查人员428例。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