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通宵达旦保障供应 超市物资新鲜充足
2022-11-24 16:04:57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凌晨,港北检查站灯火通明,满载着蔬菜的大卡车缓缓驶入。

  凌晨1点,京秦高速公路上的港北检查站灯火通明,满载着蔬菜的大卡车缓缓驶入。货车司机李师傅摇下车窗,将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几分钟后,车辆再次启动,向着北京城奔去。

  每天往返于河北玉田和北京物美南皋物流中心,李师傅对这条路再熟悉不过。出了检查站,往前再开17公里,便是收费站,李师傅把车停靠在右侧的鲜活农产品专用通道,小心翼翼地打开车门。“我刚从河北玉田过来,拉了一车大白菜。”李师傅向工作人员展示车里的蔬菜,核对无误后,便再次启程。

  “这一路非常畅通,今天光是大白菜,我和兄弟们就拉了5车。”李师傅说,得益于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优惠政策,通过高速公路运输指定的农产品时,免收高速通行费。半个多小时后,李师傅顺利抵达物美南皋物流中心。

  此时的物流中心,也是一片忙碌。另一批司机们接过“接力棒”,将各类物资运往超市门店。80后的祝虎就是其中之一,他开着小型电动拣选车穿梭在仓库内,将打包好的货物运送到装车口,不一会儿,各种蔬果就填满了车厢。“我负责给双井店配送生鲜,这已经是今晚的第5趟了。”来不及休息,祝虎便再次向双井出发。

  凌晨4点,多数居民还在熟睡中,但像祝虎一样的“夜行者”依旧通宵达旦地工作,他们往返于门店和物流中心,不间断地补货。“虽然辛苦,但想到老百姓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心里还是挺高兴的。”祝虎说,夜间送货这份工作,他已经坚持了十年。

  经过多轮“战疫”,祝虎发现,老百姓对于北京的物资供应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有底气。祝虎记得,今年4月底到5月,由于北京第一次大面积暂停堂食,超市曾经历过几次“囤货潮”,他一晚上要往门店跑八九趟,但近期,当疫情再次袭来,居民不再恐慌性抢购了,基本都是按需购买。尽管如此,超市依旧按平时4倍的量补货,这些货物暂存在门店库房内,以应对突发情况。

  凌晨5点半,超市的工作人员陆续上岗,他们要赶在早上开门前将货架重新填满。由于近期线上订单激增,不少配送员下班时已是夜里12点,他们选择直接住在店里。物美双井店总经理张亚锋上周以来也只回过一次家,他和员工们坚守在店里,共同度过这段紧张的日子。“我们物资非常充足,也在通过和其他企业‘共享员工’,尽力缓解运力不足的问题。”张亚锋说。(记者 马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夜行者”通宵达旦保障供应 超市物资新鲜充足
    凌晨1点,京秦高速公路上的港北检查站灯火通明,满载着蔬菜的大卡车缓缓驶入。每天往返于河北玉田和北京物美南皋物流中心,李师傅对这条路再熟悉不过。凌晨4点,多数居民还在熟睡中,但像祝虎一样的“夜行者”依旧通宵达旦地工作,他们往返于门店和物流中心,不间断地补货。
  • 北京市朝阳门西南角有一处“小而美”的四合院
    与传统的美术馆展厅不同,槐轩的庭院风景为展览增添了几分意趣。槐轩负责人高高介绍,槐轩所在的院落曾经是红学名家俞平伯的故居,由俞平伯的父亲俞陛云在晚清购置,俞家在这里居住了半个多世纪。
  • 三方面推动改造提升 核心区小旅店亮出文艺范儿
    核心区住宿业整治被纳入“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后,小旅店、小宾馆从强化安全、加快转型、提升品质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记者获悉,在核心区住宿业整治提升中,市区部门进一步完善核心区住宿业关停、转型、提升的相关标准,推动核心区住宿业符合核心区发展功能定位。
  • 生鲜平台物资充足 建议一次多买点降低下单频次
    昨晚10点多,叮咚买菜清华园站前置仓内灯火通明,夜班员工有的加紧卸货,有的整理刚刚送到的新鲜蔬菜,站里配货量比平时增加了两三倍。记者获悉,为缓解骑手紧缺压力,生鲜电商平台与餐饮企业、闪送平台达成了员工共享合作,紧急为订单压力大的社区补充配送力量。
  • 北京市启动区级营商环境试评价 设14个一级指标
    近日,本市开展区级营商环境试评价,设置市场准入等14个一级指标,重点评价区级政府在审批、监管、服务等方面的质量和效率。“市场主体满意度是这次评价的导向,有‘对标一流、首善标准、普适可比、精简高效’四大原则。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15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