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园林美景、品中华戏韵:中国戏曲文化周在京举行
2022-11-08 09:12:3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赏园林美景,品中华戏韵。在北京园博园,身着精美戏服的演员们移步走来,唱腔声情并茂、悠扬婉转,现场欢呼声和掌声不时响起。

  近日,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启幕。连日来,戏曲展演、戏曲市集、学术论坛、展览游戏等各类活动,为观众奉上一道戏曲文化大餐。尤其是“园林中的戏曲”板块,汇聚了众多名团、名剧、名家,为观众带来高水平的专业演出,京剧、昆曲、河北梆子、评剧等多剧种集中呈现,让人们在秋意盎然的园林中欣赏名家好戏。

  记者在此次活动主场地北京园博园看到,在闽园、忆江南等中式园林化身的“小剧场”内,人们围在戏台、仿古建筑前,兴致盎然地观赏《霸王别姬》《状元媒》《牡丹亭》等经典剧目,也在园林美景中流连忘返。此外,北京戏曲文化发展成就展、京剧旦角艺术展等系列展览也让人们更深入了解戏曲文化知识。

  本届戏曲文化周还组织了多场文化论坛,邀请众多戏曲领域专家学者、院团负责人以及导演、编剧、演员代表等,围绕“新时代戏曲艺术的现代性与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国际传播与交流”“戏曲演出市场发展与观众培养”“京津冀青年戏曲人才发展”等多议题,展开深度交流。据悉,戏曲文化周主场活动将于10日闭幕,后续还将在北京园博园持续开展常态戏曲演出。

  记者:魏梦佳

  编辑:初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中国国际出版交流中心落户丰台
    中国国际出版交流中心今年9月落户丰台区右安门街道亚林西地块。丰台区右安门街道亚林西地块,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东,包含居住用地、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和托幼用地,建筑规划面积25.8万平方米。
  • 地铁22号线(平谷线)全线获批 计划2025年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从副中心工程办获悉,近日,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河北省发改委审批。副中心工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平谷线全线施工已招标完成18个标段,其中北京段16个,河北段2个。
  • 北京:通惠河畔添“御水金环”景观
    经过两年的建设,位于东五环附近的通惠河(高碑店段)运河文化水岸景观照明提升项目完工,高碑店湖的“御水金环”景观节点亮相。在滕隆阁,沉浸式AR增强技术拓展了文旅空间,重现明清时期通州开漕节的盛景,带领游人感受漕运文化。
  • 北京市开始试供热 96069供热服务平台已覆盖全市
    截至目前,北京热力集团管理的市域内供热面积3.41亿平方米,其中居民用户2亿平方米,公建用户1.41亿平方米,热用户213万户,热力站4931座,锅炉房559座,一次管线长度1852公里。
  • 科技创新水平上升 京津冀城市群科研人员数量居首
    京津冀城市群协同发展及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城市群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取得实质进展。在城市群协同发展及绿色转型方面,蓝皮书显示,京津冀城市群取得了显著成效。
银杏黄了
银杏黄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