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启动 多种戏曲活动点亮京城秋色
2022-11-08 09:12:2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侠克)近日,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主场活动启动。北京园博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地变身戏曲乐园,将陆续举办演出、论坛、展览、市集等系列戏曲活动。

  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以“和合共美”为年度主题,汇聚精兵强将在艺术水准专业性、内容形式多样性、活动空间延展性等方面都进行探索,使得本届戏曲文化周在坚持专业性、艺术性的同时还兼顾大众性,力求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时,活动的时间、空间也都进行了更大的拓展,让中国戏曲文化周走出园博园,在更大的舞台上为推广、普及传统戏曲做贡献。

  除了专业的论坛和演出外,本届戏曲文化周活动期间还将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国风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个年龄段的游客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最爱。

  在园博园三号门广场,游客可以看到被打造成一个戏曲园林的景观装置,让游客在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的雅致园林内与戏曲不期而遇,沉浸其中;在银杏大道上分布的戏曲人物打卡小景,都能让观众体验到“沉浸式”游园的乐趣。关注北京文化建设的观众可以去看北京戏曲文化发展成就展,展览以文图、实物等形式,围绕近十年戏曲文化发展脉络,展现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辉煌成就;老戏迷则可以去参观经典黑胶唱片展和戏曲视听展。

  据了解,本届戏曲文化周将继续面向入园游客进行开放式户外互动挑战、任务打卡等活动,游客可以根据相应路线提示、线索前往各个任务地点,与真人戏曲演员进行互动挑战,完成互动任务的游客还有奖品可拿。此外,戏曲周期间在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还特别设置了专场专区,组织开展主题演出、戏曲游园会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推动戏曲进校园,促进戏曲文化在青年群体和各民族中的传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中国国际出版交流中心落户丰台
    中国国际出版交流中心今年9月落户丰台区右安门街道亚林西地块。丰台区右安门街道亚林西地块,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东,包含居住用地、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和托幼用地,建筑规划面积25.8万平方米。
  • 地铁22号线(平谷线)全线获批 计划2025年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从副中心工程办获悉,近日,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河北省发改委审批。副中心工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平谷线全线施工已招标完成18个标段,其中北京段16个,河北段2个。
  • 北京:通惠河畔添“御水金环”景观
    经过两年的建设,位于东五环附近的通惠河(高碑店段)运河文化水岸景观照明提升项目完工,高碑店湖的“御水金环”景观节点亮相。在滕隆阁,沉浸式AR增强技术拓展了文旅空间,重现明清时期通州开漕节的盛景,带领游人感受漕运文化。
  • 北京市开始试供热 96069供热服务平台已覆盖全市
    截至目前,北京热力集团管理的市域内供热面积3.41亿平方米,其中居民用户2亿平方米,公建用户1.41亿平方米,热用户213万户,热力站4931座,锅炉房559座,一次管线长度1852公里。
  • 我国科创水平上升 京津冀城市群科研人员数量居首
    京津冀城市群协同发展及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城市群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取得实质进展。在城市群协同发展及绿色转型方面,蓝皮书显示,京津冀城市群取得了显著成效。
银杏黄了
银杏黄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