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2号线(平谷线)全线获批 计划2025年年底建成通车
2022-11-08 09:34:08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记者从副中心工程办获悉,近日,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河北省发改委审批。至此,平谷线全线完成了可研阶段前期工作,标志该工程的车辆选型、投资模式、供电模式等各项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平谷线是北京市首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轨道交通线路,全线连通北京市朝阳区、通州区、平谷区以及河北省三河市共四个区段,全长81公里,总投资额为506亿元。全线设置21座车站(地下站18座),其中北京段16座、河北段5座。

  因京、冀两地在项目审批、审查、验收等手续办理、执行标准均有不同,副中心工程办、市重大办多次牵头北京市、河北省各职能部门开展洽商、座谈,对平谷线各项手续进行了逐项梳理、研究,于2021年确定了平谷线共计43项手续办理的委托承接方案;同时牵头北京市、河北省及三河市各职能部门,共同推进可研报告及各项专篇的修编。

  副中心工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平谷线全线施工已招标完成18个标段,其中北京段16个,河北段2个。全线实现实质性开工13个标段,其中北京段11个,河北段2个。全线车站主体开工累计完成17%,区间开工累计完成3.9%,整体计划2025年年底建成通车。平谷线未来建成后,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和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城、城市副中心、北三县与平谷区将实现轨道交通快速互联互通。(记者 孙云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经参调查|北京中德产业园发展先进制造业观察
    自2021年建成以来,由产业园管委会组队,博世创新中心已经服务区内企业40多家,累计投入专家力量近900人次,推动重点制造业企业的新增智能制造投资超2.5亿元。
  • 中国国际出版交流中心落户丰台
    中国国际出版交流中心今年9月落户丰台区右安门街道亚林西地块。丰台区右安门街道亚林西地块,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东,包含居住用地、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和托幼用地,建筑规划面积25.8万平方米。
  • 地铁22号线(平谷线)全线获批 计划2025年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从副中心工程办获悉,近日,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河北省发改委审批。副中心工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平谷线全线施工已招标完成18个标段,其中北京段16个,河北段2个。
  • 北京:通惠河畔添“御水金环”景观
    经过两年的建设,位于东五环附近的通惠河(高碑店段)运河文化水岸景观照明提升项目完工,高碑店湖的“御水金环”景观节点亮相。在滕隆阁,沉浸式AR增强技术拓展了文旅空间,重现明清时期通州开漕节的盛景,带领游人感受漕运文化。
  • 北京市开始试供热 96069供热服务平台已覆盖全市
    截至目前,北京热力集团管理的市域内供热面积3.41亿平方米,其中居民用户2亿平方米,公建用户1.41亿平方米,热用户213万户,热力站4931座,锅炉房559座,一次管线长度1852公里。
银杏黄了
银杏黄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