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地标|“金凤凰”从这里起飞
2022-10-06 11:49:2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一个个新地标见证了新时代10年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记者带您走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感受首都的“新国门”。

  作为首都的“新国门”,大兴国际机场以世界级航空枢纽为目标,在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上努力前行。科技感满满的出行体验从进入机场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

  大兴机场实现了全流程的无纸化出行。在国内、国际进出港流程中,包括值机、安检、登记、免税购物、离境退税等17个节点,都可以实现无纸化。

  2022年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投运3周年。投运以来,大兴国际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超过5200万人次,航班起降约45万架次,货邮吞吐量约37万吨。

  越来越多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正快速在此汇聚,一座新地标必将推动京津冀迈向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

  出品人:孙志平 徐姗娜

  监制:樊华 张平锋 钟昊熹

  统筹:秦大军 关桂峰 山旭

  记者:王普 王修楠 李畅 李圆

  编辑:王玉璐

  配音:陶冶

  卫星遥感数据及技术支持:郭建伟 曾迎迎 丁新珂

  新华社音视频部

  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合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长假游故宫
长假游故宫
北京:百花山秋色
北京:百花山秋色
“冰丝带”里人气旺
“冰丝带”里人气旺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开幕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开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