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剧舞剧院音乐诗剧《大河》在京上演
2022-10-06 10:08:1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 中国歌剧舞剧院音乐诗剧《大河》(交响乐版)5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首演。

  音乐诗剧《大河》以诗人吉狄马加长诗《大河》为文本,以舞台艺术为载体,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用文艺的力量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2022—2023年度“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入选作品,音乐诗剧《大河》由作曲家郭文景作曲,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演唱、交响乐团和民族乐团演奏。全剧共分为七个乐章,包括“序曲”“水之源”“春之孕”“和之邦”“天之籁”“海之问”及“尾声”。

  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说,长诗《大河》的最后一句写道:“请允许我怀着最大的敬意——把你早已闻名遐迩的名字再一次深情地告诉这个世界:黄河!”这是诗人的心声,也是音乐诗剧《大河》的创作初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长假游故宫
长假游故宫
北京:百花山秋色
北京:百花山秋色
“冰丝带”里人气旺
“冰丝带”里人气旺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开幕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开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