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北京持续激发消费活力
2022-10-06 11:47:3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吉宁 杨淑君)今年国庆假期和重阳佳节交汇,北京假期经济消费活力正被持续激发。

  长假期间,不少人选择走进剧场共赴戏剧之旅。《杜甫》《长椅》……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剧场开放迎接观众,带来独特的观赏体验。繁星戏剧村上演经典舞台剧《奋不顾身的爱情》,掀起老粉丝的一波“回忆杀”。

  “虽然这部剧看过很多遍了,但是作为一个经典故事还是很有吸引力。”4日晚,北京市民王威又在繁星戏剧村与“老朋友”《奋不顾身的爱情》见面了。“在剧场中与演员同喜同悲,仿佛走入了一个梦境。这种感受也让我的假期生活更多元更丰富。”王威说。

话剧《杜甫》。(受访者供图)

  吉祥大戏院为观众奉上“国粹吉祥金秋演出季”,携手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小百花越剧团等多家专业院团,带来《四郎探母》等十余场精彩纷呈的戏曲、曲艺演出。

  记者了解到,2022年国庆假期,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北京文艺院团和演艺机构,在104个场馆准备了220台1222场精品文艺演出,营造“全城有戏”的节日氛围。

  十月的北京,华灯初上,夜经济消费依然火热。银联数据显示,假期前四日,夜间服务消费人次同比增长9.2%。

  在北京环球度假区环球地标前拍照“打卡”、品尝中西方特色美食、挑选购买小黄人等主题商品……国庆假日,不少游客在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上“逛吃逛吃”,乐享长假。今年8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入选,成为夜间消费热门目的地。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北京消费季·夜京城推出节庆“消费大餐”,昌平乐多港万达伍点半市集、露天电影、街头艺术、吉祥物夜游等活动点亮奇幻之夜,清河万象汇户外灯光艺术装置、华熙LIVE麻辣摇摆舞会等共同捕捉夜晚精彩瞬间。八达岭“长城·Night”文化街区、怀柔雁栖湖“星光璀璨夜·越夜越风光”等伴随夜游、夜娱、夜食、夜购,描绘假日休闲消费美景。

  9月底,北京的重点消费项目集中亮相丰富供给,在丰台、大兴等地,先后有丽泽天地、亦庄天街等大型购物商场开门营业,众多新店进场布局,进一步实现了区域消费提质升级,给了周边居民更多的消费选择。

  据美团餐厅“订座”数据,提前一周预订国庆假期“黑珍珠餐厅”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49%,北京地区相关订单量同比增长3倍。北京市民席女士说:“国庆假期难得清闲,就想小聚一下,逛吃逛吃。”

  十一假期,众多线上平台还面向在京消费者发放新一轮绿色节能消费券,涵盖手机、自行车、平板电脑、骑行装备、扫地机器人等46类智能商品。假期前4日,北京地区监测的电商业态销售额同比增长13.8%。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活力中国 乐享假期
活力中国 乐享假期
北京:博物馆度假期
北京:博物馆度假期
长假游故宫
长假游故宫
北京:百花山秋色
北京:百花山秋色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