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两地被划为高风险区
2022-09-29 17:04:11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图集

  9月2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3场新闻发布会上,通州区副区长董明慧介绍,该区及时管控相关风险,将通州区梨园镇高楼金第小区及高楼金便民生鲜超市划为高风险区,期间“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梨园镇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地区划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等措施。该区组织开展高风险区人员核酸检测,截至29日15时,完成采样5048人,检测结果待报。

  通州区细致做好居民服务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组建服务志愿保障队,包楼到组,包户到人,了解高风险区人员需求,初步摸排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透析、孕产检等就医需求人群,切实做好就医保障、上门核酸采样、垃圾清运、物资配送、心理咨询等服务,确保居民生活有保障。

  董明慧说,过节不忘防疫,外出不忘防护。国庆假期将至,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坚持不去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游或出差,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抵京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涉疫风险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居家(居店)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及时按规定就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全民健身——北京:工作之余 乐享飞盘
全民健身——北京:工作之余 乐享飞盘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