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障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联合督查组入驻重大项目
2022-09-04 15:05:12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图集

  近日,北京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与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纪检监察组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对一批重点民生项目联动专项监督,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老楼加装电梯、保障房建设是北京市今年确定的三项重点民生项目,联合督导检查组深入重点社区实地调研,带着问题去,奔着问题督。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5条,督促解决问题3个。

  2022年,北京市继续实施“3个100”重点工程,集中推进100个重大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10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100个重大民生改善项目。北京市纪委监委坚持督帮一体、管住管好,以市重点工程为着力点,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推动投资平稳增长。

  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市发展改革委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促进及重点项目调度方面的工作职责,以“3个100”重点工程监督为抓手,督促相关部门精心筛选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意义的重大投资项目,在项目安排、资金投放、政策创新等方面重点保障和突破,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和投资平稳运行。

  为掌握第一手准确材料,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与市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逐一梳理“3个100”重点工程项目名称、责任单位、建设内容、投资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等,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与市纪委监委监督办联合开展对“3个100”重点工程的监督检查,逐一对二季度拔钉子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续建滞后项目、建设进度长期滞后“马拉松”项目进行梳理,建立工作清单,督促有关部门、区加快工作进度。截至目前,“3个100”重点工程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1300亿元,支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三成以上。

  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把加强首都交通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监督检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强化与上级单位的联动协调、与相关派驻(出)机构的配合支持、与责任部门的会商沟通联系,持续探索实践“事前督促提醒、事中协助帮扶、事后追责问效”的“全链条”监督体系。疫情期间督促指导牵头部门与属地政府沟通对接、分层分级协调,有效解决了安宁庄北路、丰台站交通枢纽等4个项目征拆难点问题。(记者 丛颖)

  (原标题:北京保障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联合督查组入驻重大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