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共同抗战”专题展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
2022-09-04 14:39:3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罗鑫)“中韩共同抗战”专题展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展期为两个月。

  该展览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韩国独立纪念馆共同主办,展览分为“中韩联手 共谋同途”“侵略加剧 紧密团结”“流血流汗 同心御敌”三个部分,展现中韩两国并肩作战,抵抗日本侵略,最终迎来胜利的内容。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表示,此次展览旨在共同铭记和回顾两国人民共同抵御日本帝国主义的烽火岁月,进一步增强两国人民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韩国独立纪念馆馆长韩诗俊通过视频致辞方式,回顾了中韩共同抗战和中韩两馆友好交往的历史。

  8月15日,观众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据介绍,自2007年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韩国独立纪念馆进行友好交流合作,两馆在展览举办、学术交流、资料共享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动,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铭记两国抗战历史,两馆商定互办交流展览。今年8月,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精心策划的“抗战时期美术作品展”在韩国独立纪念馆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