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新增确诊病例为翠微百货工作人员,主要风险点位有7处
2022-09-03 16:33:37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图集

  9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2场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介绍,9月2日,海淀区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隔离观察人员,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现将有关防疫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情况及主要风险点位

  病例居住地为:海淀区青龙桥街道骚子营社区圆明园西路51号院2号楼,工作地为:海淀区复兴路33号(翠微百货)。近期无出京史。因其8月29日曾到访过卡姆游泳健身(七彩店),作为31日我区通报确诊病例的同时空密切接触者,于当日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9月2日核酸检测为阳性。

  经疾控部门流调研判,8月29日以来该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的风险点位共7处,包括:

  青龙桥街道骚子营社区圆明园西路51号院2号楼

  海淀区复兴路33号(翠微百货)

  卡姆游泳健身(七彩店)

  圆明园西路51号院门口卡车移动买菜点

  北京鹏安达超市

  惠丰堂铜锅涮肉(翠微店)

  中国农业银行(北京翠微大厦支行)

  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二、疫情处置情况

  按照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要求,海淀区坚持科学精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开展以下四项处置工作。

  一是快速开展风险排查管控。严格遵循“8小时处置”法则,加快流调溯源和转运隔离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判定密接1177人,涉及我区609人已落实管控,同步开展核酸检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涉及外区人员已全部横传到位。

  二是划定风险区域。将病例居住地青龙桥街道骚子营社区圆明园西路51号院1、2号楼划定为高风险区域,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将51号院除1、2号楼以外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域,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三是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对病例涉及风险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风险点位开展环境检测,共采集环境点位245个,结果均为阴性。组织专业人员对重点场所与风险点位开展终末消毒。

  四是做好重点风险点位的管控。我区近期出现的两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均涉及卡姆游泳健身(七彩店),8月31日,我们已第一时间对该场所进行管控,同时对风险人员进行梳理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到访过该场所的密接人员211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进返京人员抵京后,按规定及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健康宝等防疫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实习记者 何蕊 柴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北京中轴线主题展览进校园
北京中轴线主题展览进校园
服贸会上感受科技亮点
服贸会上感受科技亮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