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多个重磅项目亮相服贸会
2022-09-02 16:34:2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侠克)在9月1日举办的2022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日”暨“投资北京”峰会活动现场,北京市丰台区携手多个金融、通信、能源、医疗领域重磅项目亮相,现场总签约额达91亿元,签约额排名全市前列,涵盖金融、通信、新能源、医疗等行业。

  据了解,本次丰台签约项目的外资项目占比达50%,近年来更是相继落户了路孚特信息服务(北分)、全球知名“公铁联运”供应商德国毕马公司在华投资设立的毕马(北京)轨道交通研究院、亚太区知名金融服务机构香港里昂证券旗下北京里昂咨询等一批优质外资企业。

  “丰台区紧抓‘两区’建设契机,拓展招商渠道,扶持高成长企业。”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表示,随着2022年丰台区产业发展提质工程的持续推进,金融、科技、文化、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活力正在被充分激发。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园、首都商务新区、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多个重大产业招商项目、千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丰台区的发展空间优势已成为了高精尖产业的栖息之地。

  除此次签约的项目外,更多的高质量示范性项目正在相继落地丰台。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丰台区新增入库项目293个,完成当年新增项目数指标225%;“两区”招商引资投入资金金额772亿元,完成2022年资金任务指标的100%;丰台区新增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270家,注册资本总和同比上升50%。

  丰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数字全球化、国际合作大环境下,丰台区紧抓服贸会集聚高端资源的机遇,积极对接境内外协会和企业,吸引境内外企业在京投资合作。未来,丰台将继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为境内外投资人和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商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在2022年服贸会北京东城展区,看文化融合新生态
    在首钢园区1号馆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题展上,在北京东城展区,观众不仅可以沉浸式体验“会馆有戏”的浓厚戏曲氛围,还能亲身探寻胡同深处的历史记忆,感受一场文化“穿越”之旅。
  • 北京丰台多个重磅项目亮相服贸会
    在9月1日举办的2022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日”暨“投资北京”峰会活动现场,北京市丰台区携手多个金融、通信、能源、医疗领域重磅项目亮相,现场总签约额达91亿元,签约额排名全市前列,涵盖金融、通信、新能源、医疗等行业。
  • 丰台多个教育集团完成优化调整
    继丰台第二中学教育集团、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教育集团扩容后,北京十二中、北京十八中、北京十中、大成学校等教育集团的优化调整也已陆续完成。
  • “小而精”“小而美”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新学期,西城区将打造19所“小而精”“小而美”特色学校,促进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 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开展 12个体育项目签约额超百亿
    今年的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区位于首钢园室内6、7号馆和室外14、15号馆,总面积22200平方米,分为国际体育服务、奥运成果推广服务、体育赛事服务、体育消费服务、智慧体育服务、体育融合服务、全民健身服务、户外生活服务8个子展区,是本届服贸会面积最大的专题展区。
北京中轴线主题展览进校园
北京中轴线主题展览进校园
服贸会上感受科技亮点
服贸会上感受科技亮点
北京:小小新生来报到
北京:小小新生来报到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夜景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夜景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