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种“公园礼物”9月1日至5日走进服贸会
2022-09-01 14:58:5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公园礼物”9月1日至5日将第三次走进服贸会,以“美丽园林——历史名园公园礼物”为主题,集中展示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香山公园等北京历史名园带来的300余件文创产品,并开展10余场公园特色创意活动,让观众多形式体验公园中的古都文化、京味文化、红色文化和创新文化。

  “公园礼物”展区位于服贸会文旅服务专区北京首钢园区2号馆,由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美妆食品3个板块组成,共向观众展出13个品类、300余种文创精品及爆款产品。传统文化还被赋予了科技翅膀,数字产品进入服贸会。颐和园“远眺颐和”、“金光穿洞”AR数字明信片,利用字符识别等科技手法,演绎颐和园四季更替、特定节气的优美景象。

  市属公园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香山公园、中山公园通过红色文创产品的开发带动观众回忆革命历史。中山公园的来今雨轩手札、文件夹、北平笺谱信封信纸、字帖等,兼具艺术性及实用性。香山公园带来了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系列文创产品,以双清别墅等8处革命旧址建筑为主题,设计制作主题徽章、冰箱贴、书签、钥匙扣等产品。此外,市属公园结合园林传统文化、特色建筑等研发的食品类文创产品也亮相服贸会。

  在服贸会期间,“公园礼物”展区每天都会有一到两个市属公园走进直播间,通过公园文创精品和创意活动,利用传统技艺和现代工艺的现场展示,让北京的公园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市民可关注“畅游公园”微博、微信公众号及各市属公园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详情。(记者代丽丽 刘平)

  (原标题:300余种“公园礼物”走进服贸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小小新生来报到
北京:小小新生来报到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夜景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夜景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创业展览人气旺
创业展览人气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638